回到主页

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、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、党组成员金小桃:“未来食品发展或依赖健康医疗大数据支撑”

broken image

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、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、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“2018未来食品高峰论坛”2018年12月5-6日在北京召开。图为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、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、党组成员金小桃。

  经济日报-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、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、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“2018未来食品高峰论坛”2018年12月5-6日在北京召开。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认为,未来食品的发展应依靠健康医疗大数据的支撑。

  金小桃认为,虽然目前国民营养的问题全社会关注,但尚未达到精准化、科学化的程度。因此,未来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和支撑对食品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。“开发未来食品,需要健康医疗大数据提供充分、科学的依据,食品安全和监督也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持。”

  金小桃指出,下一步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,以问题需求为导向,以应用为主线,以国家试点为契机,以政府市场联动,为未来食品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,提升国民的营养健康水平。